研發替代役

研發單位願景

  1. 自我超越並勇於接受挑戰,不斷改善以追求卓越。
  2. 培育人才,重用人才。
  3. 期能對社會大眾有所貢獻。

人員運用效益

積極因應產業需求,發展技術差異化、高附加價值產品。導入新製程與技術,協助客戶開發太陽能、光電產業應用之高值化塑料產品。


人員工作規劃及培訓規劃

研究計畫名稱 研發主因
光學級新應用材料開發 創新製程技術打造全新的高分子結構;拓展應用領域
太陽能模組封裝材料開發 因應客戶需求提升材料性能,加速替代能源的發展
高流動性熱熔膠級原料開發 提高原料性能,為客戶帶來高附加價值和全球競爭力
台聚 - 台北辦公室
台北辦公室


台聚 - 高雄總公司及仁武廠
高雄總公司及仁武廠


台聚 - 龜山研發處
龜山研發處


研發替代役人員培訓

  1. 教育訓練:
    新進人員訓練

    針對新進人員,我們擬定一套完整的訓練課程,詳細介紹了企業文化精神、組織的制度規範、產品種類與樣式、生產工廠與生產流程、研究設備與研發方向。


    在職訓練(On-Job-Training)
    (1) 相關主管教導

    透過主管與資深同事,除了定期參加舉辦的教育訓練課程並經由小組會議使同仁腦力激盪達到學習目的;此外,為了使每位員工能有廣闊的能力及視野,除了負責本身專屬工作之外,另外協助其他專案研究之進行及定期安排與技服同仁拜訪客戶,見習客訴處理、人際關係經營及解決方法,達到提升知識與技能並增進人際關係的目的。

    (2) 公司內訓

    定期在台北總公司舉辦教育訓練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專業技能訓練課程、領導統御與管理課程、電腦進修課程、一般通識課程等,可提供訓儲人員全方位的企業內進修訓練。


    外派受訓(Off-Job-Training)

    視業務需要,主管將多鼓勵訓儲人員,參與外界研討會及與專業相關的訓練課程學習最新的專業技術與管理知識。


  2. 升遷制度:
    研發替代役人員每年實施績效評估並依考核結果調整待遇與職級,享有與正式員工同等之升遷管道,具組織管理能力者可提升至擔任管理工作,如熱愛研究工作亦可以朝專業研究人員發展。研發處具備完善的輪調制度,於研發工作一段時間後轉任至技服工作接觸人群,全方位培育人才,希望能使每位研發替代役人員均具備有多方面的知識與技能。

  3. 激勵制度:
    為提升工作士氣,促進團隊精神對於員工在日常工作上有特殊表現或緊急事故能及時應變處理得宜者,能給予即時之獎勵。 頒發即時獎勵獎金之條件:
    對公司之損害能防範於未然者。
    遇緊事故能及時應變,處置得宜,並有成效者。
    能救護公司財產及人員於危難者。
    日常工作上有特殊表現者。
    貢獻專業知識 / 經驗成效卓越者。
    凡員工之行事符合條件者,得頒獎金 NT$1,000 ~ NT$6,000 元。

  4. 生涯規劃:
    考績較佳者在第3年結束前,擇優於管制後續聘並通知本人。